韓國 忠清北道 丹陽八景

丹陽八景指的是以風景秀美而聞名的下仙岩、中仙岩、上仙岩、舍人岩、龜潭峰、玉筍峰、島潭三峰、石門等丹陽的八處景點。丹陽八景是李朝時期(1392-1910年)的多名學者休閒之地,有許多頗有來歷的歷史文化名勝。小白山、錦繡山、道樂山的山谷中都有奇岩怪石頗爲壯觀,又有清水流經,形成衆多瀑布。

其中最美麗和有名的要算是島潭三峰。島潭三峰是聳立在呈"S"形彎曲的南漢江中心部位的三塊岩石。在河流中心有三塊岩石聳立的景致大概只能在此才得一見。這裏有一個傳說。三塊岩石中中間的那塊大岩石是夫峰(又稱將軍峰),右邊的是妻峰(又稱兒峰),左邊的叫妾峰(又稱女兒峰),傳說就是有關這幾個名字的。過去有對夫婦相親相愛地生活著,但膝下無子。爲了生兒育女,只好娶了一妾,但這個小妾一懷上孩子就虐待和嘲諷正室。上天看了後就把他們都變成了石頭。也許正因爲有這樣的傳說,三塊岩石按順排列,實爲奇觀。

島潭三峰入口反方向的山坡上有一個小小的離鄉亭。離鄉亭是爲了安慰那些由於建忠州大壩,故鄉被淹的人們而建。從亭子裏鳥瞰可將島潭三峰盡收眼底。從離鄉亭中沿反方向的路而上就是石門。這是一塊巨石,中間被穿透形成一個大孔,看似人工所爲,但實際是自然形成。此外丹陽八景是丹陽美麗景色的集中體現,遊客們務必要前往參觀。

 

* 地址
忠清北道丹陽郡丹陽邑一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