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 忠清南道 公山城

公山城位於公州市,是百濟(234-678)時的山城。城墻長約2.5公里,一般有兩條環游山城的路綫。一是從停車場出發,經西門的錦西樓再沿著水泥鋪成的小道游覽;另一是從小道轉左而上,在城墻上游覽。 散步的小道經過專門整修,行走時很安全。城墻上的路雖然崎嶇狹窄,但可以欣賞到錦江江畔的景色。

走上小道最先看見的是山城村莊前的拱北樓。從拱北樓往前,經過一個小山頭便來到了建于世祖4年(1458年)的靈隱寺。 寺庙边还有挽河楼和荷花池。這裏不僅濃縮了公山城最美的景色,也同樣可以欣賞到錦江的美景。沿小道而上就是公山城最大的樓閣--臨流閣,這裏雖然位於將錦江美景盡收眼底的地勢,却因爲樹木的遮擋而不能讓游客如願。

如今的公山城融歷史與文化一身,具有較高的觀賞價值。 而優美的錦江風景和幽靜的漫步小道也是游客觀光時不可遺漏的部分。總長度約3公里高約110米的城墻大概需要2小時30分鐘的觀賞時間。

 

* 地址 :
忠清南道光州市山城洞, 锦城洞, 玉龍洞一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