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 忠清南道 甲寺

甲寺位於距離光州市19公里的國立公園鶏龍山上。百濟(234-678)420年,由阿道和尚創建幷遺留下來的甲寺,因保存有大量的文化遺産而聞名。

甲寺停車場旁有商家、售票處和一柱門。 停車場距離甲寺不足2公里(5裏),連接兩地的這條路就是有名的5裏林。春天,沿途都是盛開的紅梅花,夏天則被鬱鬱蒼蒼的叢林掩蓋。 到了冬天,楓葉轉紅,景色就更美了。來到甲寺,最先躍入眼簾的是懸掛著一塊大匾額的甲寺講堂,匾額上寫著鶏龍甲寺幾個藍色大字。一般的寺廟裏都不會另設講堂,而甲寺講堂卻是例外,令人感到非常奇特。講堂旁邊是甲寺銅鍾所在的銅鍾閣,後邊是大雄殿,前邊左側則是表忠院和八相殿。表忠院是安放壬辰倭亂(1954年 4月- 1957年 4月 與日本的戰爭)時著名的僧兵將西山大師、四溟大師和靈圭大師畫像的地方。據說,靈圭大師在壬辰倭亂時率領僧兵曾吃了不少苦,表忠院就是爲紀念他而修建的。表忠院上是八相殿,這裏懸掛的八相圖是根據佛教將人的一生分成八個部分繪製而成的。表忠院和八相殿所在地是整個甲寺裏楓葉最漂亮的地方。沿著甲寺前的路一直往前走就能看到鶏龍山登山道。距離甲寺不遠還有一家傳統的茶館,茶館旁邊是一條美麗的溪穀。 跨過溪穀就來到了功牛塔,塔旁的路一直延伸至大寂殿和鐵幢竿。兩個幢竿支柱間聳立著的鐵桶原有28個,高宗時倒了4個,現在就只剩24個了。

秋天甲寺的風光尤其美麗。楓樹、銀杏樹還有闊葉樹交織在一起,構成秋天自然的紅楓美景。

 

* 地址 :
忠清南道光州市鶏龍面中壯裏 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