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 忠清南道 宋山裏古墳群和武甯王陵

宋山里古墳群武甯王陵(在位462-523)是百濟(234-678)時期的代表性遺迹。古墳群裏的10多座墳墓,是百濟年間將都城定與公州的歷代皇帝的墳塚。至盡已經挖掘出從1號到7號共7座墳墓。

古墳群裏最值得一看的就是6號墓裏的壁畫,它是世界上唯一用石壁壘起來的壁畫。整個墳墓長4公尺,寬2.5公尺,南北呈長形隧道狀,頂部則是橢圓形的屋頂。東西牆上各畫有3條,北邊的牆上畫有1條吞吐著火焰的小龍。牆上只有作畫的部分被塗上了泥土,上面畫有青龍、白虎、朱雀、玄武的四神圖。

廣爲人知的武甯王陵位於7號墓,是合葬百濟第25代皇帝和其皇妃的地方。武甯王陵是當時解決5、6號墓的浸水問題時無意中發現並挖掘出來的,獨具特色。同6號墓一樣,武甯王陵也是用石頭壘起來的,裏面有不少國寶級遺物,是研究百濟文化的重要資料。至今已從王陵中挖掘出108種2906件遺物,其中被指定爲國寶級的就有12件。現在都展示於國立公州博物館。其中,最具代表性的遺物就是皇帝皇妃的金冠和金冠上的裝飾品,以及金耳環、金項鍊、青銅鏡、枕頭等。爲了保護文化遺産,最近武甯王陵被永久地關閉起來,只在古墳群的地下開闢了一個模型展示館供遊客觀賞。

 

* 地址 :
忠清南道公州市錦城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