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 富良野

北海道  富良野 北海道旅遊 日本旅遊 東勢旅遊 東勢旅行社 

位於北海道中央的富良野盆地,被公認為全日本最浪漫的地方之一,以繽紛多彩的花田著稱,每到夏季,嬌艷的花朵盡情綻放,順著273號公路從北端的美瑛往下延伸,經上富良野、中富良野、富良野市、南富良野,到盆地最南端的占冠村,形成著名的「花人街道」,成為北海道最美、最香也最受歡迎的觀光路線。此地花卉種類繁多:紫色薰衣草、紅白罌粟花、向日葵、鬱金香、大波斯菊、魯冰花、水仙等,觸目所及皆是絢麗景色,更因此而博得「日本普羅旺斯」的雅稱。

薰衣草是富良野最具代表性的花卉,提起富良野聯想到的就是紫色,全盛時期的栽種面積多達上百公頃,後來因進口香料價格低廉造成薰衣草花田銳減。不過,薰衣草並未從北海道消失,它高雅的色澤及迷人的香氣吸引更多的觀光客造訪,反而成了此地的觀光特色。除了一大片、一大片的薰衣草花田,將富良野盆地點綴成迷人的紫色,各式各樣的薰衣草製品,如冰淇淋、巧克力、香精等,讓遊客離開時還可以帶著無限回味。富良野另外還有兩樣很有名的特產,就是起士及葡萄酒,旅行富良野時,可別忘了品嚐起士及葡萄酒的特殊美味!

富良野盆地除了以風景和花香吸引遊客之外,對許多日本人而言,此地更是一個重要的「朝聖地」,但朝的不是神佛,而是一度風靡全國並讓富良野景觀深入人心的電視連續劇「來自北國」的拍攝地點,集中在富良野市麓鄉周圍的拍攝地點,隨時都看得到來自日本各地、眼神充滿熱情的人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