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北歐 丹麥 奧胡斯

Weather for the Following Location: Central Region map, Denmark
最近10天氣溫

奧胡斯(丹麥語:Århus)位於日德蘭半島沿岸,是丹麥第二大城市和主要的港口,也是奧胡斯郡的郡治所在。

奧爾胡斯又譯"奧爾胡斯"。在丹麥白德蘭半島東岸,濱奧爾胡斯灣。人口24.9萬(1983)。西元948年為天主教主教駐地,中世紀一度繁榮,後又漸衰。十 九世紀城市工業化並建港,經濟迅速發展,成為全國第二大城。主要港口。有冶金、化學、機械、煙草等工業。是穀物、家畜集散地。有奧爾胡斯大學、音樂學院和露 天博物館等,是全國文化中心之一。

奧爾胡斯(Aarhus)的名字源于古丹麥語"Aros",意思是小河口,因為奧爾胡斯正好位於奧爾胡斯河的河口上。奧爾胡斯的主要市區始建於西元900年,距今已有一千多年歷史。

奧爾胡斯是白德蘭半島的貿易重鎮,也是連接挪威和丹麥其他城市的交通樞紐。由於它的地理位置以及當地居民對文化的熱心愛好,奧爾胡斯一直是白德蘭半島的文化中心。

奧爾胡斯市是一座整潔、美麗的城市,具有典型的歐洲田園風光,樓房設計多樣,形成一個個獨特、新穎的建築群。奧爾胡斯市的海濱是夏季的度假勝地,清涼的海風拂面吹來,令人心曠神怡。海面上白帆點點,遊艇穿梭不停,吸引著世界各地的遊人來此休閒。和丹麥其它城市一樣,在奧爾胡斯保護得最好的建築是教堂。

其中最有名的教堂是位於市中心的聖-克萊門斯(Sankt-Clemens)教堂。該教堂最老的部分建於1197年,在15世紀的宗教信仰改革中,教堂經過改建,成為後來的哥特式建築風格。在1921年維修時,又加了個塔尖。奧爾胡斯的老城區雖然街道比較狹窄,但卻整潔,且環境優美,商店林立,充滿北歐古 城情調。對於喜歡音樂的人來說,建於1982年的奧爾胡斯音樂廳是必須拜訪的地方。在這裡您可以欣賞到奧爾胡斯交響樂團和歌劇院的精彩表演。每年一次的奧爾胡斯 文化節是丹麥最有名的文化活動之一。

屆時,除奧爾胡斯音樂廳之外,奧爾胡斯的大街小巷、公園、廣場到處都有豐富多彩的音樂會。奧爾胡斯目前人口約28萬,與其悠 久的歷史相對,這裡已經發展成為現代化的丹麥第二大城市。丹麥女王瑪格麗特的行宮馬薩里斯堡坐落在奧爾胡斯的南部。每年夏季,女王和亨利克親王都在這裡度 假。以港囗附近的大教堂為中心的地區是商業街,市中心則集中了加姆勒比和摩斯各史前博物館等有助於瞭解丹麥歷史文化的景點。每年8月下旬到9月初舉行奧胡 斯藝術節,內容包括音樂、繪畫、戲劇等多方面。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奧胡斯
官方網站:奧胡斯
丹麥官方旅遊網站:丹麥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