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北歐 瑞典 哥特堡 蘭德維特機場

哥德堡-蘭德維特機場(瑞典語:Göteborg-Landvetter flygplats)是瑞典哥德堡的一個國際機場,由瑞典民航管理局營運。它是瑞典全國第二大的機場(次於斯德哥爾摩-阿蘭達機場),於2006年共有430萬人次使用[1]。 蘭德維特機場位於哥德堡以東20公里、布羅斯以西40公里,得名自附近的海呂達縣小鎮蘭德維特。它擁有國內和國際兩個大堂,但目前都視為同一個大堂。目前所有行李都需經過檢查,故只有一個登記區域。機場的離境和入境大堂都位於同一層,國內大堂位於國際離境大堂旁,而國際離境大堂又位於國際入境大堂旁。 蘭德維特機場於1977年啟用[2],自此,托斯蘭達機場的服務便遷至蘭德維特機場。

由於舊托斯蘭達機場被認為容量太小,蘭德維特機場便於1972年開始建造。為了建造這機場,Kroksjön進行填海工程,成為目前跑道位置。工程十分浩大,動用了1400噸炸藥和300部鑽山機器,炸毀了390萬立方米的山。 建築物於1975年開始建造,兩年後才完成。工程總開支為6億3千萬克朗。1977年10月1日開幕儀式由國王卡爾十六世·古斯塔夫出席下舉行。他在開幕禮演講中說道:「我只能說這個擁有瑞典五份之一人口,和大量工廠和公司的地區,現在可以使用一個十分高國際標準的現代機場了。」[4] 首班航機於10月3日上午6時開出。 1980年代間,機場建造了一個停車場,國內航班大堂也有了一個區域客運站,更少航空公司使用閘口在區域內運輸乘客。蘭德維特機場酒店於1987年興建。 機場最繁忙的日子,莫過於1990年歐洲優勝者盃足球決賽在哥德堡舉行的那天了。當日早上,約2萬名球迷聚集於專用樓層,自至傍晚才離開。有更多人則留在普通樓層。另一個繁忙日子是1995年世界田徑錦標賽後,成千上萬來自世界各地的乘客在這機場歸家。 在2007至2008年間,入境大堂進行擴建,以容納每年540萬乘客[5]。目前的行李大堂將會增加三份一運輸帶,也會改為使用旋轉式運輸帶。此外,海關和入境服務亦會遷至其他地方[6]。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蘭德維特機場
官方網站:蘭德維特機場
瑞典官方旅遊網站:瑞典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