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北歐 丹麥 赫爾辛格 腓特烈堡

菲特烈堡,又叫水晶宮,位於丹麥的希勒勒。菲特烈堡始建於1560年,當時的菲特烈堡是一塊私人莊園,不過丹麥國王弗雷德里克二世為了討好皇后蘇菲,於是用一座森林寺院與莊園的主人海洛夫·特羅勒交換,弗雷德里克二世並在城堡的兩翼加建了皇后長廊,連接教堂及宮殿。弗雷德里克二世死後,其兒子克里斯蒂安四世執政,花了二十年時間對城堡進行了改建,使城堡復修成荷蘭風格的文藝復興建築。1721年,克里斯蒂安六世建造了一座新的行宮,名為和平宮,而菲特烈堡則闢為王家博物館。1878年,丹麥正式將菲特烈堡改為國家歷史博物館。1882年,菲特烈堡向公眾開放。

腓特烈堡(Frederiksborg Slot)位於希勒羅(Hillerod),距離哥本哈根市區約半小時車程。這座荷蘭文藝復興式紅磚建築,橫跨人工湖上的三座小島,景色絕美。
四座鎏金屋頂的高塔,雖然現在已鏽成青色,當時想必輝煌燦爛,難怪列名北歐最漂亮的城堡之一。
腓 特烈二世(Frederik II)是首先將這座城堡納入皇室行宮的國王,因而以他為名。腓特烈二世的兒子克裡斯提四世,也就是在丹麥大興土木的建築王,就在這裡出生。也正因為克裡斯 提四世對這裡充滿了感情,更努力將這裡建立成為夢想之宮殿。他將原本的建築一座座拆掉後重建,形成目前所見到的樣式。從此以後,腓特烈堡成為皇室最受歡迎 的行宮。據說最喜歡這座城堡的是接受君主立憲制的腓特烈七世。他喜歡從窗戶伸出魚桿,直接在湖面釣魚。
1859年一場大火將腓特烈堡燒得精光,眼 見就會荒草蔓蕪,幸好當時的嘉士柏啤酒的負責人J.C. Jacobsen 自願負責將腓特烈堡全面整修,將70多個房間恢復原狀,並協助政府在這裡成立「國立歷史博物館」。遊客除了瀏覽氣派豪華的內部裝潢外,還可以由房間編號依 序瞭解丹麥四百多年的歷史。房間依時間排序,展示各國王后和重要人物的肖像、歷史事件畫作,以及雕飾精雅的櫥櫃箱篋,讓人彷彿經歷了一趟丹麥歷史之旅。

【教堂The Chapel】
這 座氣勢雄偉的教堂在17~19世紀中,一直是國王加冕之處。自1693年起更成為騎士的教堂,高掛牆上的騎士盾牌便是見證。因為僥倖逃過大火,內部的大理 石裝潢、華麗的祭壇,以及名貴的Compenius管風琴,才得以保留下來。1995年丹麥王子Joachim的婚禮就在這裡舉行。

【大廳The Great hall】
位於教堂上方的大廳,原是克裡斯提安四世時的舞廳,雖然經大火燒燬後修復,至今仍令人很容易想像昔日歌舞昇平、衣香鬢影的景況。目前牆上掛滿了超大尺寸的的掛毯、浮雕,以及雕飾精美的天花板,令人印象深刻。

【花園 Castle Gardens】
幾何形巴洛克花園,呈現完全對稱的均衡之美。原是腓特烈四世時力邀名師Johan Krieger興建而成,在大火破壞腓特烈堡之後一直呈現荒蕪,直到1996年哥本哈根為慶祝列名歐洲文化城之時,才大力整修完工。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腓特烈堡
官方網站:腓特烈堡
丹麥官方旅遊網站:丹麥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