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北歐 丹麥 耶靈 耶靈石

  丹麥 全國氣溫
相片  影片  地形  路況  維基百科

列入時間:1994年
所在地:北歐─丹麥
遺產類別:文化遺產
傑出普世價值:

耶靈石(Jelling stones)是公元10世紀巨大的經雕刻的盧恩石(runestone),發現於丹麥耶靈(Jelling)鎮。兩塊耶靈石中較古老的那塊由國王老高姆(Gorm the Old)為紀念其妻賽拉(Thyra)所立。國王高姆是全丹麥的首位國王。這些石頭上的盧恩字母銘文被視為在丹麥最著名者。

兩塊石頭中較大的那塊是由國王高姆之子,藍芽哈拉爾(Harald Bluetooth)為紀念其雙親並慶祝其征服丹麥與挪威,以及他令丹麥人皈依基督教而立。 這些石頭位於地處兩座墳冢之間的耶靈教堂墓地。它們代表了丹麥自本土的北歐異教(Norse paganism)至基督教化過程的轉換階段。這些石頭被強烈視為丹麥作為一民族國家的創始。 在歷經千年風霜雨雪之後,裂紋開始出現。2008年11月15日UNESCO專家檢測了這些石頭以確定其狀況。將該石移至室內展示廳以防止進一步受天氣損害的計劃正在進行。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耶靈石
世界遺產:耶靈石
丹麥官方旅遊網站:丹麥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