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北歐 瑞典 北博滕 呂勒奧 加默爾斯塔德教堂村

列入時間:1996年
所在地:北歐─瑞典
遺產類別:文化遺產
傑出普世價值:

加默爾斯塔德教堂村(瑞典語:Gammelstads kyrkstad)是瑞典北博滕省呂勒奧附近的一個小鎮,位於波的尼亞灣的最北部。它完整地保留了斯堪的納維亞北部早期教堂村莊的特點,於1996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評為世界文化遺產。

加默爾斯塔德教堂村在呂勒河上游10公里處。這些房子最初建立的原因早期瑞典教區的面積非常大,14世紀加默爾斯塔德教區所轄面積差不多是現在整個北博滕省地區。周末和宗教節日的時候,附近村莊的禮拜者來到這裡的教堂做禮拜,由於距離遙遠且交通不便,不能當天回去而住在這裡。後來除了宗教節日,其它時候房屋的主人也經常來小住幾天,商業也發展起來。

17世紀,加默爾斯塔德初步形成現在的教堂村。如今小鎮共有424幢木頭房子,圍繞著一座建於15世紀早期石頭教堂。教堂現在用作社區服務。而房子用作度假時的夏屋。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加默爾斯塔德教堂村
官方網站:加默爾斯塔德教堂村
世界遺產:加默爾斯塔德教堂村
瑞典官方旅遊網站:瑞典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