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北歐 瑞典 馬爾摩 馬爾默機場

馬爾默機場(Malmö Airport,IATA:MMX,ICAO:ESMS),是瑞典南部城市馬爾默的一座民用機場,為馬爾默及周邊地區(瑞典斯科訥省、丹麥哥本哈根等)。其官方名字原為瑞典語「Malmö-Sturup flygplats」(馬爾默-斯圖魯普機場),2007年更改為英語「Malmö Airport」(馬爾默機場)。[1]該機場距馬爾默和隆德兩城市分別28千米和26千米;經厄勒海峽大橋可往哥本哈根機場(47千米)和哥本哈根市區(55千米)。

馬爾默原有的機場是布爾托夫塔機場,建於1923年,到20世紀中期開始逐漸難以適應新時代的要求。而隨著城市的擴展,該機場的位置已經和市區非常近,無法進行擴建。於是,新機場的建設方案在1960年代被提出,1970年開工,1972年12月3日建成啟用,同時關閉布爾托夫塔機場。馬爾默機場的建設耗費了1.3億瑞典克朗,接近預算的兩倍。

近年來,由於哥本哈根機場吸引了大批來自瑞典南部的旅客,馬爾默機場的旅客吞吐量大幅減少。歐洲著名廉價航空公司瑞安航空曾進駐馬爾默機場,但於2007年秋宣布撤出。同年10月4日,丹麥廉航斯特林航空宣布將新增馬爾默機場為其重點機場,開通至倫敦、阿利坎特、巴塞隆納、尼斯等地的航線。但一年之後,2008年10月底,斯特林航空聲明破產,其在馬爾默的業務也因此全部終止。斯特林航空破產之前佔有馬爾默機場6-7%的客流。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馬爾默機場
官方網站:馬爾默機場
瑞典官方旅遊網站:瑞典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