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北歐 芬蘭 薩翁林納

薩翁林納(芬蘭語:Savonlinna、意為薩沃城堡,瑞典語:Nyslott、意為新城堡),是芬蘭共和國東芬蘭省南薩沃尼亞區的一個城市和自治市,成立於1639年。轄區總面積1973.34平方千米,其中陸地面積1210.86平方千米、水域面積762.48平方千米。[1]2009年6月30日登記人口總數為27779人,人口密度為22.94人/平方千米。[2]芬蘭語人口和瑞典語人口比例分別為97.7%和0.1%。

位於全歐最大湖區中心位置的薩翁林納,是緊握塞馬湖航運樞紐的主要重鎮。薩城由一組群島所組成,週圍湖水也少受污染。五百多年前瑞典皇朝於此建立城堡,以防範來自東方的俄國侵略。及後,以貿易為主的移民在城堡四周聚集定居,薩翁林納逐漸發展成東部繁榮重鎮。如今薩翁林納是芬蘭主要旅遊城市,城堡每年一度的大型歌劇節,更替這處美麗湖水,加添繽紛色彩。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薩翁林納
官方網站:薩翁林納
芬蘭官方旅遊網站:芬蘭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