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北歐 挪威 特隆赫姆 挪威科技大學

  挪威 全國氣溫
相片  影片  地形  路況  維基百科

挪威科技大學(挪威語:Norges teknisk-naturvitenskapelige universitet,簡稱:NTNU;英語:Norwegian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是座落在挪威特隆赫姆的一所公立大學。學生人數大約22,000人,為挪威八所大學之中第二大,是挪威全國最頂尖的工程學與工業技術的研究中心。

挪威科技大學校史最早可追溯到1760年成立的特隆赫姆學會(Det Trondhiemske Selskab)。該學會於1767年受到挪威皇室的認可,進而改名為挪威皇家科學與文學學會(Det Kongelige Norske Videnskabers Selskab)。該學會於1767年成立自己的科學博物館、於1768年成立自己的圖書館,兩者分別為今日挪威科技大學的自然歷史與考古博物館(NTNU Vitenskapsmuseet)與圖書館(NTNU Universitetsbiblioteket)的前身。特隆赫姆的工程師教育始於1870年成立的特隆赫姆技術職業學校(Trondhjems Tekniske Læreanstalt),即為1910年成立的挪威理工學院(Norges Tekniske Høgskole,NTH)的前身。挪威理工學院即為今日挪威科技大學的前身,1910年也被作為挪威科技大學的創校年。1968年,特隆赫姆市內的幾所教育機構,包括挪威理工學院、挪威科學人文學院(Den allmennvitenskapelige høgskole,AVH)、及科學博物館(Vitenskapsmuseet)鬆散的組成特隆赫姆大學(Universitetet i Trondheim,UNIT)。挪威理工學院及挪威科學人文學院雖然都為特隆赫姆大學的一部份,但兩者皆維持著相當高的自主性。該校之醫學教育始於1975年(後來成立醫學院)。挪威科技大學正式成立於1996年,將挪威理工學院、挪威科學人文學院、科學博物館、醫學院、特隆赫姆藝術學院(Kunstakademiet i Trondheim)、及特隆赫姆音樂學院(Musikkonservatoriet i Trondheim)整合為一所綜合性大學。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挪威科技大學
官方網站:挪威科技大學
挪威官方旅遊網站:挪威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