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北歐 丹麥 哥本哈根 阿肯美術館

哥本哈根南方的Arken美術館(Arken Musuem),座落在大片芒草沼澤之後,仿方舟的誇張建築外觀,是當年美術館對外招標評選中,25歲的丹麥建築師Soren Robert Lund脫穎而出之作,在近年哥本哈根設計建築中相當受到注目。
1996年落成,佔地9,200平方公尺,入口售票處後展開白色長形的內部空間,右手邊是紀念品店,出售各類設計書籍、燈具及丹麥設計生活用品。
沿著鐵架樓梯往上,四面落地窗的咖啡廳,外觀如同依附在方舟旁的救生艇,也是美術館中遠望視野最好的休憩區。
美術館的陳列空間打破窠臼,在長形的船身建築中,以不同的角度和形狀,分割成7個展示區,外加音樂廳、大廳和影片室。
展場開闊,有著北歐對於空間光影的獨特設計,如將自然光從側邊或建築上方引進室內,陽光不僅是照明,也成為展示的一部份。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阿肯美術館
官方網站:阿肯美術館
丹麥官方旅遊網站:丹麥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