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北歐 丹麥 哥本哈根 舊股票交易中心

舊股票交易中心(Børsen)是丹麥哥本哈根市中心城堡島的一座建築. 由克里斯蒂安四世建於1619年至1640年,是丹麥最古老的股票交易所。它特別著名的是如同四條龍的尾巴纏繞在一起的龍形尖頂,高達56米。

走過舊股票交易中心(Borsen)很難不被它頂端以四尾龍交纏在一起的螺旋塔所吸引,這座建築是丹麥最古老的股票交易中心,1618年由當時的國王克裡 斯提安四世下令興建,而且原始計畫是蓋在水壩上頭,工程不易,從1625年開始動工,直到1640年才完工,爾後歷經多次重建整修,一直到1883年,才 成為現在的樣子。
16世紀末,Borsen內部被劃分為一個個攤位出租給商人從事買賣交易,但克裡斯提安四世之後竟無多於財力維護它,只得賣給商業同業公會來管理,直到1857年,腓特烈七世才又從商人的妻子手中將Borsen買回。
這座荷蘭式文藝復興建築,為人所注目的不僅是美麗的建築外觀,丹麥人認為,這以龍尾交纏往上旋轉的塔,就像是Borsen的護身符,在週遭建築頻頻歷經戰火、毀於祝融之時,讓Borsen不受到任何傷害。
不過,在1658年~1659年間,丹麥當時是由瑞典共治,為了加強戰力,有很多以錫為材質的屋頂或塔,都被拆卸為打造加農砲的材料,Borsen未躲過這場劫難,一直到19世紀改為銅質後,得以保存至今。目前為私人財產,僅開放機關團體預定會議場地使用。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舊股票交易中心
官方網站:舊股票交易中心
丹麥官方旅遊網站:丹麥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