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北歐 丹麥 哥本哈根 石雕博物館

Thorvaldsen’s Museum石雕博物館的所有展品正如其名,都出自丹麥雕刻師Bertel Thorvaldsen之手。 Bertel Thorvaldsen活躍的時期正是所謂丹麥藝術的黃金年代(約1830年前後),他曾在羅馬定居40年之久,所創作的雕刻作品當時在歐洲已有一定的知 名度,晚年回到故鄉哥本哈根,並將大部分的作品留在這個他出生的城市,哥本哈根聖母大教堂(Vor Frue Kirke)碩大的基督像就是他在1820年的傑作。博物館則是到 1839年由丹麥建築師Gottlieb Bindesboll開始設計興建。 由於博物館成立的年代(1848年)正是丹麥國家社會面臨重大轉折的年代,當時的政府急於將丹麥的優點展示在全歐洲人的面前,在歐洲頗具知名度的 Bertel Thorvaldsen成為丹麥的「藝文界代表」,所以,這座博物館對丹麥人來說,除了紀念這位藝術大師,也紀念著那個轉變的年代。
石雕博物館範圍不大,加上地下層總共只有三層展覽室,逛完整座博物館其實花不了太多時間。倘若參觀時間有限,記得先向服務台索取一張導覽,導覽中有各樓層重點作品的提示,時間充裕者,館內提供免費的自動語音導覽機,可跟著介紹細細欣賞每座雕像。

相關連結:
官方網站:石雕博物館
丹麥官方旅遊網站:丹麥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