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北歐 丹麥 哥本哈根 蒂沃利樂園

1843年開幕至今,蒂沃利樂園(Tivoli)早已成為哥本哈根市區的地標,佔地8,300,000平方公尺,約251萬坪,相當於1,162座世界盃 足球場,裡頭有24座遊樂設施、37座餐廳、5座大小不一的表演場地。蒂沃利樂園完完全全按照創辦人Georg Carstensen的理念打造,是一座有音樂、表演、遊樂場、啤酒廠、餐廳,夜間還要有燈光和煙火的綜合遊樂園,一個屬於成人的遊園地。
Georg Carstensen在開幕之初曾表示,蒂沃利永遠沒有蓋完的一天,每年都該有新設施,因此,現在造訪蒂沃利,可以看到1874年的中國劇場 (Pantomime Theater)、1914年以原木打造的雲霄飛車(Mt. Roller-Coaster)、2004年的80公尺自由落體,以及2005年的旋轉塔和水族館。
值得一提的是這座1914年的雲霄飛車,規模不像新型雲霄飛車來得結構複雜,但其年代和軌道角度皆是雲霄飛車的經典型制,截至目前為止,仍有很多來自全世界的雲霄飛車迷來此朝聖。
樂園裡的表演節目也相當值得一看,重新整修的音樂廳(Concert Hall),不定期邀請國內外知名交響樂團或芭蕾舞團,戶外表演舞台則是夏日週末最熱門的搖滾演唱會場地,6月開始的每個週末,在此有大大小小的演唱會。
蒂沃利也會依季節或節慶推出相關活動或主題佈置,例如,12月聖誕節時,將園區的燈光全部換成白色,以營造節慶氣氛,或是每年6月中旬展開的夜間煙火秀,自2006年起,10月也有了萬聖節主題活動。
根據園區統計,入園旅客以本地人為多,外國遊客僅佔25%,而大多數丹麥遊客會購買一整季的套票,因此蒂沃利必須保持一定的新鮮感,新設施和依季節變換的活動安排都是必要的。蒂沃利樂園近年最大的計畫,是要在樂園旁蓋一座設計飯店,預計2010年和世人見面。
玩 累了、肚子餓了,在樂園裡37間餐廳當中,有最近才被選入米其林餐廳名單的Divan 2,也有供應傳統丹麥料理的Groften,擁有2005年才開始營業的釀酒廠,供應新鮮釀造的丹麥啤酒,而2006年開幕的日式連鎖餐廳 Wagamama,已是當地最受歡迎的日本料理餐廳之一。若只是嘴饞,園區到處有熱狗攤或冰淇淋小店,提供多樣飲食選擇。
如果有足夠的時間,白天逛完園區的遊樂設施後,建議在天色漸暗後,留在園區欣賞夜景。蒂沃利園區裡,有許多建築打上燈光或以小燈泡裝飾,加上人工湖和街燈倒影,浪漫的氛圍,可就不是一般小朋友可以體會的。

相關連結:
官方網站:蒂沃利樂園
丹麥官方旅遊網站:丹麥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