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北歐 芬蘭 赫爾辛基 烏斯佩斯基大教堂

烏斯佩斯基大教堂(芬蘭語:Uspenskin katedraali, 瑞典語:Uspenskij-katedrale)是芬蘭首都赫爾辛基的一座東正教堂,尊崇「聖母安息」,由俄國建築師設計,興建於1862-1868年。

大教堂位於卡達亞諾伽半島的山坡上。在大教堂背面,有紀念俄國沙皇亞歷山大二世的牌匾,他是興建教堂時的芬蘭統治者。烏斯佩斯基大教堂是芬蘭東正教會赫爾辛基教區的主教座堂,自稱是西歐最大的東正教堂[1],儘管芬蘭屬於北歐。2006年,約516 500名遊客參觀了教堂[2] 。入場免費。在冬季,教堂逢星期一休息[3]。 2007年8月16日中午和下午1時之間,數百名遊客參觀大教堂時,在光天化日之下,大教堂珍貴的聖尼古拉聖像被盜。聖像原來在維堡東正教大教堂,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轉移到赫爾辛基[4]。

這教堂建成於1868年,由負責聖彼德堡的俄羅斯建築師戈爾諾斯塔耶夫(A.M. Gornostayev)所設計,是北歐最大的東正教教堂,建築風格具有濃厚俄式味道。教堂內葬有芬蘭英雄曼納海將軍,他曾率軍力抗蘇聯的侵略;此外亦有蛋彩繪成的基督像及12門徒的壁畫。教堂位於Katajanokka島上,與海港魚市場遙遙對望。它曾於百週年重新裝修。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烏斯佩斯基大教堂
芬蘭官方旅遊網站:芬蘭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