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北歐 芬蘭 赫爾辛基 芬蘭堡

芬蘭堡(芬蘭語:Suomenlinna,瑞典語:Sveaborg)是建在六座小島上的防禦工事,位於芬蘭首都赫爾辛基。是著名的旅遊景點。原來它的名字是斯韋堡(Sveaborg),芬蘭人出於愛國將其重命名為芬蘭堡(Suomenlinna),現在瑞典人和說瑞典語的芬蘭人仍稱其為斯韋堡。

瑞典人於1748年開始建造這座防禦工事,用於防禦俄國人的擴張。工程由瑞典傑出的工程師奧古斯丁·厄倫斯瓦德(Augustin Ehrensvärd)負責。設計方案深受當時歐洲最偉大的工程師沃邦的影響。

芬蘭堡和在大陸上的防禦工事一起構築了一個防禦體系,使進攻方很難搶灘登陸。芬蘭堡也作為為瑞典皇家海軍和瑞典陸軍存放軍需品的地方。在芬蘭戰爭中,這座防禦工事於1808年5月3日向俄軍投降,這為以後俄軍於1809年佔領芬蘭鋪平了道路。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芬蘭堡
官方網站:芬蘭堡
世界遺產:芬蘭堡
芬蘭官方旅遊網站:芬蘭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