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北歐 冰島 雷克雅未克 蓋錫爾間歇噴泉

Weather Data Source: reykjavik.wetter-heute.org/
最近10天氣溫

蓋錫爾間歇噴泉(Geysir)位於雷克雅未克的西南方,是全球聞名的間歇噴泉之ㄧ。其最高的噴泉高度位於冰島所有噴泉和間歇噴泉之冠,你甚至可以噴口親眼目睹整個噴發過程,尤其是噴發前,沸騰的水噴出而形成碗狀,然後中間的水柱變成蒸氣直衝到空中的20公尺處。每次噴發過程大約持續一至兩分鐘,然後便漸歸平息。這一過程週而復始,不斷反覆,十分壯觀。位於冰島首都雷克雅未克附近Haukadalur谷地周圍。整個地區是一個大噴泉區,約有50個間歇泉。蓋錫爾間歇泉最為有名,其最高噴水高度居冰島所有噴泉和間歇泉之首,因此也成為世界著名的間歇泉之一。

間歇噴泉是全國之旅重要的行程,有 自然間歇噴泉在冰島南 方平原最西北邊,位於冰島西南部奧德恩斯的赫伊卡達倫居民點附近。這個地區是一個大噴泉區,到處冒出灼熱的泉水,熱氣彌漫,如煙如霧。很多熱景觀可參觀, 包括噴泉、彩池、噴氣孔等。 大間歇噴泉即蓋錫爾間歇噴泉最為有名,其最高噴水高度居冰島所有噴泉和間歇噴泉之冠,也因此成為世界著名的間歇泉之一。你可以從噴口看到整個噴發過程,尤 其是噴發前,沸騰的水噴出而形成碗狀,然後中間的水柱變成蒸氣直上空中約20公尺高處。

世界最著名的自然間歇噴泉蓋錫爾,冰島語意思為爆泉。旁邊還有斯特羅庫爾間歇泉,約每隔八分鐘左右連續噴射 二、三次,水柱高達二十米,十分壯觀。

大間歇噴泉是一個直徑約18米的圓池,水池中央的泉眼為一直徑10多釐米的"洞穴",沿內水溫 高達百度以上。每次泉水噴發之際,只聽洞內隆隆作響,漸漸地,響聲越來越大,而且沸水也隨之升湧,最後沖出洞口,向高空噴射,從中間水柱變成蒸汽直沖上天 空約20米高,又隨即化作瓊珠碎玉落下。每次噴發過程大約持續1~2分鐘,然後漸歸平息。這一過程周而復始,不斷反復,十分壯美。

前往路線:從首都雷克雅維克乘車約一個半小時即可到達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蓋錫爾間歇噴泉
冰島官方旅遊網站:冰島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