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北歐 冰島 雷克雅未克 藍色謝潟湖

Weather Data Source: reykjavik.wetter-heute.org/
最近10天氣溫

藍潟湖(冰島語:Bláa lónið)也稱藍湖,是冰島一處著名的地熱溫泉。藍潟湖位於冰島西南部雷克雅尼斯半島的格林達維克,距凱夫拉維克國際機場13公里,距首都雷克雅未克39公里。藍潟湖由部分火山熔岩形成,水溫約37–39 °C。湖水富含矽、硫等礦物質。是著名的旅遊勝地。

藍色潟湖位於雷克亞維克西南方約38公里處,這一汪冒著縷縷白煙的粉藍色的湖水幾乎已成了冰島最廣為人知的旅遊標誌。它的形成原因極為特別,是利用天然地熱與海水發電後所排放出的癈水囤積成為一座方圓3公里的型露天溫泉湖。雖名之為「癈水」,但因使用的是取之於大自然的地熱能源,於人體不但無害,反倒因水質富含的礦物結晶對於舒解壓力和皮膚具有良好的效果,而成了當地人享受天然SPA的最佳場所!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藍色謝潟湖
官方網站:藍色謝潟湖
冰島官方旅遊網站:冰島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