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北歐 挪威 奧斯陸 維京博物館

此博物館是比格迪半島最受歡迎的觀光勝地之一,展示當年留存下來的三艘海盜船。這三艘船是過去 100 年間在奧斯陸峽灣附近的墳場出土的,皆為基督教尚未到此傳播的九至十一世紀間,猖獗於北海和地中海的海盜所坐的船隻,除維京船外,還展示有關維京海盜的資料。 維京博物館展示了三艘在奧斯陸峽灣附近出土的維京船,可說是目前全世界保存最完整的維京文物。船隻同屬墓葬船,分別以出土地點來命名,伴隨出土的還包括精美的木雕、織品。

Osbereg是其中最大的一艘,發現於1940年伴隨著出土的還有三輛雪橇及一輛拉車。車子是維京人少用的交通工具,據推測應是祭祀遊行時的用品,因為軛無法轉彎,只能直行。

Gokstad於1880年出土,出土時保存狀況較Osberg為佳,是一位男性酋長的墓葬船。同樣的珍寶都已被盜一空,另台雪橇及三艘小船陪葬,但是像Osberg差不多都是850~900年間在三艘船中間都有個帳篷狀的木造屋,應是仿製維京船上必備的帳篷,隨時準備上岸紮營時使用。

另外同時展出的還有在Borre(位於Vestfold County)所出土的文物,例如雕飾精美的金、銀飾品,今天看來仍具有現代感。據考證Borre是維京皇室的主要墓地,而且Oseberg和Gokstad的墓主應屬Borre皇族之一。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維京博物館
官方網站:維京博物館
挪威官方旅遊網站:挪威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