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北歐 挪威 奧斯陸 維格蘭雕刻公園

維格蘭雕刻公園是一座佔地32萬平方公尺的露天雕刻公園,是維格蘭【Gustav Vigeland,1869-1943】的畢生心血的結晶。212件作品、600多個雕像的主題就是與我們息息相關的人生,不論生老病死、悲歡離合、喜怒哀樂全凝結在花崗岩和青銅裡。

公園由入口起可分為橋、噴泉、人生柱這三個部份。從門口進入,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排列著許多青銅人像的橋:有生氣跺腳的男孩、手舞足蹈的人、沉醉愛河的男女、也有親密的父子共遊,這些青銅像與公園裡溜滑板的少年、休閒享受日光浴的男女相互映照融合成生動又變化無窮的畫面。

位於公園的最高處,也是維格蘭最著名的作品人生柱。這件高十四公尺的作品是從整塊大花崗岩開鑿出來,由三個石匠共花十五年的時間才完成這件作品。整個作品刻滿121個人生百態,由下往上每個人都呈現往上的動感,似乎是掙扎的往上成長,又像是尋求抹種超脫人生輪迴的方法。

由維格蘭公園穿過就可看到維格蘭博物館,這是奧斯陸政府為了讓維格蘭能夠專心公園的創作而蓋的工作室,條件視為格蘭必須在去世之後,將工作室及所有藝術作品捐贈給市政府。也因此這裡完整的保留了維格蘭當時工作室的景況以及他大部分的作品。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維格蘭雕刻公園
官方網站:維格蘭雕刻公園
挪威官方旅遊網站:挪威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