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北歐 挪威 奧斯陸 克斯胡斯城堡

克斯胡斯城堡:“阿克斯胡斯”是奧斯陸一個鄰郡的名字,但對於旅遊者來說,它也是矗立在阿克海角邊上一座雄傳的城堡的名字,從這座城堡幾乎可以 俯瞰市政廳和奧斯陸市中心的全貌。阿克斯胡斯是挪威喻康五世國王為抵禦外來侵略,於1300年設計並建造的,是中世紀最具代表性的建築之一,城堡在 1308年國王去世前不久竣工。

在1319年後的60年間,挪威王一直居住在此。阿克斯胡斯城堡剛建成不久便成功地抵禦了瑞典埃裏克公爵的進攻,並且在這 以後的歷次戰役中證明了它的堅不可摧。哈康六世還曾將這座城堡作為他的皇家宮邸。現在我們所見到的這座大型建築是堅實要塞與華麗宮殿的絕妙組合。這主要應歸功於克裏斯汀四世時的著名建築大師漢斯•斯汀文寇,是他在17世紀初時對這座古堡進行了大規模的擴建和裝飾。現在的文藝復興式的建築風格,便是他的傑作。如今,城堡經常用來招待外國貴賓。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挪威官方旅遊網站:挪威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