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北歐 瑞典 斯德哥爾摩 國王花園

國王花園(瑞典語:Kungsträdgården)是瑞典斯德哥爾摩的一個公園。由於地處市中心,及其戶外咖啡館,使之成為斯德哥爾摩的熱門聚會地點。在夏季舉辦露天音樂會,而在冬季成為溜冰場[1]。每年左翼黨和其他左翼政黨通常在此舉行五一遊行。還有許多咖啡館、畫廊和餐館;例如格拉斯博士畫廊,得名於1905年出版的小說《格拉斯博士》。

過去是專供王室廚房種植花卉蔬菜的田地,故稱為“國王花園” ,現在作為街區中心公園對外開放。夏季鮮花綻放,五彩繽紛,冬季則是溜冰場,是市民休閒娛樂場所。

國王花園由南到北分為四個部分:查理十二廣場、墨林噴泉、查理十三廣場和 Wolodarski噴泉。公園由斯德哥爾摩商會管理。

德哥爾摩的許多地標都位於國王花園附近: 公園以南是濱河的水流街(Strömgatan),水流橋(Strömbron)和北橋(Norrbro)兩座橋都通往斯德哥爾摩老城和斯德哥爾摩王宮。 公園以北是港口街(Hamngatan),PK-huset百貨公司和北歐百貨公司(Nordiska Kompaniet,NK)面對公園。

國王花園街(Kungsträdgårdsgatan)沿著公園東側延伸,沿街有一系列著名建築:斯德哥爾摩猶太會堂(1867–1870)[2]、鋼鐵協會(Jernkontoret, 1875)[3][4]、Palmeska 大廈(1884–86),今天是瑞典商業銀行總部[5],以及國王花園地鐵站。

花園西側是瑞典皇家歌劇院、聖雅各堂、火柴宮,以及瑞典大廈(Sverigehuset,旅遊信息中心), 1961–69.[6]。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國王花園
官方網站:國王花園
瑞典官方旅遊網站:瑞典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