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北歐 瑞典 西約塔蘭省 塔努姆 塔努姆斯海德
塔努姆岩刻群

  瑞典 全國氣溫
相片  影片  地形  路況  維基百科

列入時間:1994年
所在地:北歐─瑞典
遺產類別:文化遺產
傑出普世價值:

塔努姆斯海德(Tanumshede)是瑞典西部西約塔蘭省塔努姆的一個鎮,人口1600。其周邊地區的密集岩石雕刻於1994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評為世界文化遺產。

斯堪的納維亞地區面積最大的北歐青銅時代平石雕刻Vitlyckehäll就位於塔努姆斯海德,由阿吉·尼爾森於1972年發現。 塔努姆石刻總計共有約3000幅,分布在約100塊的石頭上,它們聚集在25平方公里範圍內的五個不同的區域,在青銅器時代,該區域是一個峽灣邊的海灘。

在北歐青銅時代和鐵器時代,人們已經能熟練製作木器並通過水路旅行。(不同地區的時代時間有所區別,在北歐,青銅時代為公元前1800年到前600年)。塔努姆石刻的一些圖案描繪了長長的划艇,上面載著10幾個乘客。武器和馬車也在圖案中出現。有一幅圖案則描繪了一個獵人帶著一把弓,還有一些描繪了打獵的場景。另一些圖案刻畫了耕作的場景,有一個人用兩頭牛拉的犁犁地。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塔努姆岩刻群
世界遺產:塔努姆岩刻群
瑞典官方旅遊網站:瑞典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