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北歐 瑞典 斯德哥爾摩 現代藝術在地下鐵

斯德哥爾摩的地下鐵被稱為世界上最長的藝廊,110公里長,幾乎大多數車站都被各種藝術創作妝點的各異其趣,尤其是藍色線沿線各站,從起站中央車站一直到終站Hjulsta,每次停站都有出人意表的裝飾出現。

最些地鐵創作從1950年開始,將近有140為藝術家投入這項計畫,根據斯德哥爾摩大眾交通運輸公司SL統計,約有9成的地鐵站都有不同的現代藝術在站內。例如中央車站,往第六月台方向移動,彷彿從一般地鐵站走進童話森林,在往下搭到Kungstv?dg?rden站,是西班牙風的馬賽克拼貼,而Hjulsta方向搭乘,Rissne站則是整面牆上繪出世界地圖,並以瑞典文標示橫向斷代的大事記,相當有趣。

斯德哥爾摩的地鐵網路綿密,幾乎所有的觀光景點皆可搭地鐵前往,若不趕時間,在抵達目的地之前,不妨多停幾站,體驗一下斯德哥爾摩充滿創作力的地鐵藝術。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官方網站:現代藝術在地下鐵
瑞典官方旅遊網站:瑞典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