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北歐 瑞典 斯德哥爾摩 中央車站

斯德哥爾摩中央車站(瑞典文:Stockholms centralstation,簡稱「Stockholm C」)是瑞典最大的鐵路車站。車站位於北城的Vasagatan(「瓦薩公路」),於1871年7月18日開始運作。時至今日,該車站不但是全瑞典最大的車站,也是整個北歐地區人流最多的交通中心,每天約有22萬乘客。

車站於1867至1871年間,由Adolf W. Edelsvärd興建。路軌於1925年才接駁入車站,但於1925至1927年的翻新中,路軌被移往西,而原先為路軌的位置被改建成長119米、闊28米、高13米的候車大堂。翻新工程中也建造了南部大堂,使車站向南伸展,目前,這部分的車站包括了會議設施。在會議設施旁是王家候車大堂,供王室成員等候列車。 1951年,位於瓦薩公路的出口被建為更簡化的外觀。1958年,通往地鐵站的地下通道開通。 車站前豎立著紐斯·愛立信(Nils Ericson)的石像。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中央車站
瑞典官方旅遊網站:瑞典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