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紐西蘭 南島 但尼丁

最近10天氣溫

與紐西蘭其他城市比起來,但尼丁這座南島最大的城市,少了點吵雜的都會交通,也沒什麼忙碌的商業氣氛,整座城裡不是尖塔教堂,就是有點歷史的石造建築,幾乎看不到什麼玻璃帷幕的商業大樓,路上的行人個個穿著輕便的服裝,加上餐廳和酒吧不時打出學生特價的菜單,整座城市瀰漫著濃濃的蘇格蘭大學城氣氛,彷若置身於愛丁堡。

南島東南岸的但尼丁,是一群蘇格蘭教士創立的,但尼丁一名即同蘇格蘭首都名,1840年因為淘金熱,城市發展快速,現在看到銀行、火車站、釀酒廠等建築多在此時建造。

現在最大的工業則是教育。全城不過12萬人,學生總數就占了2萬人左右,平均每6個人就有一人是學生,每年以增加1千名學生的速率成長,據說這些學生每天總花費可達紐幣200萬元,花父母的錢相當爽快,消費力驚人,也讓這裡的失業率相當低,不過寒暑假時這裡可是冷清得嚇人

影片分享



相關網站:
維基百科:但尼丁
官方網站:但尼丁
紐西蘭英文官方旅遊局:紐西蘭英文官方旅遊局
紐西蘭中文官方旅遊局:紐西蘭中文官方旅遊局

凱尼斯旅行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