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紐西蘭 南島 米佛峽灣

Weather for the Following Location: Southland Region map, New Zealand
最近10天氣溫

北島看火山地熱,南島看冰河峽灣,峽灣中最具代表的就是米佛峽灣,位於峽灣Fiordland國家公園內,峽灣國家公園約125萬頃,在1986年被認可為世界遺產,峽灣內險峻的峭壁瀑布,為它博得「世界第八大自然奇景」一名。

毛利人最早發現這處絕景,他們穿越米佛步道Milford Track到安妮塔灣Anita Bay來找綠石,這條步道被登山者譽為全世界最棒的步道,在當時得要非常了解山谷和林間通道,才能找到正確途徑,困難度不在話下,可能也因此多半時候在森林裡找路,毛利人叫這裡「Piopiotahi」,跟河、海、峽灣都沒有關係,而是「唱歌的畫眉鳥之地」,據說這種鳥現在已絕種。

至於米佛峽灣這個名字,則來自第一個發現此處的歐洲人Captain John Grono,因躲避風暴,意外發現此處,後以自己的出生地來取名,為英國威爾斯的的Fiord Milford Haven。

夏天和冬天在米佛峽灣居住的人數有相當大的差別,夏天約200人,都住在公司宿舍,沒有私人房舍,冬天只剩下50到70人左右,因為主要從事旅遊工業,冬天淡季,員工便回家休息,加上峽灣高山眾多,此處收不到電視或收音機的訊號,是紐西蘭境內唯一不需付訊號費的地方,不過報紙倒是每天收得到。

從蒂阿瑙到米佛峽灣約2個半小時車程,一天約有10∼20台巴士,融雪形成的河道阡陌縱橫,約攝氏6∼7度,一般會停在Money Creek喝喝甜美的冰河水,沿途的石頭呈紅色,據了解有可能是殘留礦物或是長了紅色的青苔。

長3000公尺的Homer Tunnel,工程時間為1936年∼1953年,共耗費17年的時間,地震或冬雪都會造成坍方,因此只有夏天才能通行,出了隧道就是一段長約1公里的下行峭壁車程,不時可以看見阿爾卑斯鸚鵡Kea,過了這段,就到了Milford Village搭船的地方。

除了搭船,還可以搭直昇機或雙螺旋槳小飛機,一路飛到鮑文瀑布,或是徒步欣賞這裡的峽灣美景,健行步道Milford Track有「全世界最棒的健行」美譽,從1天到5天都有。

影片分享



相關網站:
維基百科:米佛峽灣
官方網站:米佛峽灣
紐西蘭英文官方旅遊局:紐西蘭英文官方旅遊局
紐西蘭中文官方旅遊局:紐西蘭中文官方旅遊局

凱尼斯旅行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