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紐西蘭 南島 米佛峽灣 水下觀測台

  紐西蘭 全國氣溫
相片  影片  地形  維基百科

建在峽灣一隅,只能搭船前往,這是Firodland第一座水底觀測站,水深達100公尺,卻是峽灣裡最淺的一處,約8公尺深,水底觀測台結構重達450噸,觀察台定位後,180噸混凝土才灌到海平面下6公尺,以保持觀測台的穩定,從一樓約有60階,在觀測台裡常會感覺輕微的晃動,這是水波,底部是由10公尺長的鋼架懸臂拉住,保證安全。

1995年之所以設水下觀測台,是因為此處奇特的海洋生態,米佛峽灣的雨量相當豐沛,一層雨水浮在含鹽的海水上層,雨水中所含的單寧酸使得透光率極差,加上極少的沈澱物和礦質,造成陰暗和穩定的海底環境,與深海相當接近,因此在米佛峽灣的淺海即可發現淺海生物,如鮪魚、龍蝦、黑珊瑚等,後者極難得能在水平面約5公尺深的淺灘發現。不餵魚,而是其自然環境,多是水底花園的自然社群,還有一部分是被此區豐饒的食物吸引來的。

注意事項: 有中文簡介。

花費: 紐幣40元,包括船隻接送,若搭船前往,則只需付紐幣20元,但如Red Boats、Real Journeys、Mitre Peak Cruise等船費已內含門票費

影片分享



相關網站:
官方網站:米佛峽灣 水下觀測台
紐西蘭英文官方旅遊局:紐西蘭英文官方旅遊局
紐西蘭中文官方旅遊局:紐西蘭中文官方旅遊局

凱尼斯旅行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