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紐西蘭 北島 奧克蘭 奧克蘭博物館

奧克蘭博物館(Auckland Museum)聳立於古老火山邊緣的奧克蘭中央公園的中心,是一所收藏歷史和民族文物的博物館。建在一個地勢略高的地方。這座厚重的歌特式建築代表著新西蘭的綜合博物館。館內陳設品豐富,共有三層。第一層,主要展示原住民毛利人史。在經復原的原土著民族的集會場中,一艘長約25米用於戰鬥獨木舟非常引人注目。有毛利人獨特的民族手工藝品、經復原的毛利人集會場所以及毛利人日用品展覽。展出世界上最好的毛利族珍藏品(taonga)。切勿漏看了毛利人打仗用的獨木舟(waka),雕刻門樓和倉房(pataka)。二層,以有關自然科學展覽為中心。各種動植物資料及標本展,其中最引人注意的是恐鳥(Moa)的遺骨。三層展示的是關於近代戰爭歷史的相關資料。其中包含戰爭中產於日本及英國等個式戰鬥機,武器。逼真的環境、音景和多媒體技術與奧克蘭博物館的收藏珍品融為一體,使得新西蘭自十九世紀捲入的軍事衝突至當前的維持和平活動的歷史栩栩如生的表現出來。具體展廳分為二次世界大戰紀念館、軍事歷史資料中心、圖片展覽、圖書館、武器資料中心、軍旗展覽廳和第二次世界大戰中使用過的飛機展覽廳等等。參觀約需1小時。

奧克蘭博物館原名奧克蘭戰爭紀念博物館,座落於奧克蘭市內奧克蘭中央公園的一座山丘上(該山丘的毛利名稱是普克卡瓦—Pukekawa,意思是痛苦的回憶地,古時用於紀念故去的親人),面對著懷依提馬塔港灣,是一座具有古希臘和古羅馬風格的宏偉建築。該館分戰爭紀念博物館和普通博物館兩大部分。

相關網站:
紐西蘭英文官方旅遊局:紐西蘭英文官方旅遊局
紐西蘭中文官方旅遊局:紐西蘭中文官方旅遊局

凱尼斯旅行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