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紐西蘭 北島 奧克蘭 獨樹山

獨樹山(One Tree Hill),位於市北的肯威爾公園(Cornwall Park),占地120公頃,高183公尺,因山頂只有一棵松樹而得名。山下有綠蔭蔭的草地,成群的綿羊,是體驗奧克蘭鄉村風情的好地方。
這裏古時曾是毛利人的居住地,現在還可以看到大面積的17至18世紀毛利人城市遺跡以及毛利人建的碉堡。山頂上還有奧克蘭城市創立者(奧克蘭之父)——約翰羅根堪培爾(John Logan Campbell)爵士紀念碑。

據說,獨棵樹山從前是有許多樹木的,只因當地土著痛狠歐洲人侵佔了他們的土地,故此將滿腔憤怒發洩在此山上,經常在漆黑的晚上偷偷將樹木一棵棵地砍死,雖然當地政府加強保護,但無奈土著眾志成城,日積月累終於把山上的樹砍光,只剩下山頂的一棵。其實山頂的那棵樹也不是刻意保留下來的,只不過是用盡辦法也未能將它弄死,這可能是天意,所以土著也只好罷手。獨樹山無論是其名字、外形或是由來,都可能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

相關網站:
維基百科:獨樹山
紐西蘭英文官方旅遊局:紐西蘭英文官方旅遊局
紐西蘭中文官方旅遊局:紐西蘭中文官方旅遊局

凱尼斯旅行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