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紐西蘭 南島 基督城 教堂廣場

教堂廣場是基督城的市中心,教堂廣場上最醒目的建築,就屬基督教堂。1850年,英國移民來到基督城,在此定居、建城後,就計劃建這一座教堂。由設計師喬治吉爾伯特史考特(George Gilbert Scott)設計、
建築師班傑明蒙佛特(Benjamin Mountfort)監造,1864年開始工程,歷時40年才完工。

教堂建築採英國維多利亞哥德式樣,並融入些許紐西蘭元素,諸如取自本地的木材及石材,還有毛利象徵的裝飾。教堂內部最值得一看的是面對主祭壇的左側,掛有一大片拼布Tukutuku,這是經許多人的手編織出來的集體創作,由Rolleston監獄裡的囚犯發起,後來放在教堂中,世界各國的旅客到此都貢獻了一到兩針,材質是紐國特產亞麻Kiekie,綴上羽毛和木材等,最外側的圖案是潸潸流下的眼淚,中心處是天堂之梯。

教堂旁還有一座高塔,可以爬上133階至展望台,從30公尺的高處俯望周邊景致。

廣場上,面對教堂的右手邊,前方是旅客服務中心i-SITE,後方是星巴克咖啡Starbucks,再後頭是1879年建的文藝復興式樣的郵局,正前方是坎特伯里Canterbury的創建者John Robert Godley雕像;廣場上左邊是大西洋棋盤,右邊一排排花壇,花壇前地面系列銅雕,描述著先民墾殖的歷史。

營業時間: 夏季週一~五8:30~19:00,週六9:00~17:00,週日7:30~19:00;冬季週一~日9:00~17:00(Christ Church Cathedral)

影片分享



相關網站:
維基百科:基督教堂
官方網站:基督教堂
紐西蘭英文官方旅遊局:紐西蘭英文官方旅遊局
紐西蘭中文官方旅遊局:紐西蘭中文官方旅遊局

凱尼斯旅行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