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紐西蘭 南島 基督城 電車

電車曾是上個世紀基督城最主要的交通工具,只是當時不叫電車,主要的動力是馬和蒸氣,直至1905年以電發動的電車才引進,成為市區交通系統的一部分。然而抵不過交通科技的日新月異,1954年開出最後一班車。停駛了約40年,在電車歷史學會的努力、市議會的評量之後,這台像玩具般可愛的交通工具於1995年2月再度回到基督城的街上。

電車繞行市中心約2.5公里的環狀路線,固定行經9站,包括教堂廣場(Cathedral Square)、沃契斯特橋(Worcester Bridge)、藝術中心(Arts Centre)、鐘塔(Clock Tower)、海格列站(Hagley Stop)、克萊姆廣場(Cranmer Square)、賭場、維多利亞廣場(Victoria Square)和新麗晶街(New Regent Street)。

旅客上車後,司機會在票上打洞,表示開始使用日,接下來兩天可以隨時上上下下,一路上司機會介紹沿途景點的歷史,若有任何問題,也可以直接透過車掌室的小窗子詢問。

電車車體多為1879至1925年間打造,裡裡外外皆維持最原始的外貌,木頭和金屬的柔和光澤有著歲月歷練的痕跡,目前有5台電車和2節車廂,有紅色、綠色等顏色。

除了固定繞行市區的導覽路線,每晚7點半,寶藍色的餐車(Tramway Restaurant)開出,僅僅36個座位,在充滿復古風情的車廂內享用晚餐,別有氣氛。

營業時間: 4~10月9:00~18:00;11~3月9:00~21:00,從教堂廣場開出的最後一班車是收班前半小時;晚餐車19:30開車

花費: 2天通行票-大人NZ$12.5、5~15歲NZ$2.5;電車+纜車聯票-大人NZ$27.5;電車+平底船聯票-大人NZ$19、16歲以下NZ$8;晚餐NZ$54~115

影片分享



相關網站:
維基百科:基督城 電車
官方網站:基督城 電車
紐西蘭英文官方旅遊局:紐西蘭英文官方旅遊局
紐西蘭中文官方旅遊局:紐西蘭中文官方旅遊局

凱尼斯旅行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