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紐西蘭 南島 基督城 植物園

基督城之所以被稱為「花園城市」,與這座像是生態教室的植物園脫不了關係。建於1863年的植物園,面積廣達30公頃,相當於4座足球場大,想逛完整個園區,得花上整整一天。

園區內栽植了上萬種的異國及本土花草,並區分為數個區域,像是玫瑰園、水與石的公園、河邊樹林、熱帶植物區等,亞芬河流經園區,兩岸盡是綠地與垂柳,外也有些供遊客休憩的設施,孔雀噴泉、供小朋友玩的噴水池、咖啡屋和餐廳。

面對開喜街(Cashel Street)的入口旁,有一座石砌的建築,這是Curator’s House,也是基督城最負盛名的餐廳之一。

建於1920年代的這棟小屋,原本是用來作為植物園管理人的住處,在英國式樣的建築內,用餐環境簡潔雅緻,而露天的座位區更是搶手,許多人們都喜愛在扶疏綠意的環抱中用餐。餐廳有自己的蔬果園,因此蔬果格外新鮮,招牌菜是坎特伯里地區的羊肉、海鮮、鹿肉、鴨肉,並融合了些許西班牙料理的口味。

營業時間:植物園7:00~日落前1小時;旅客服務中心週一~五9:00~16:00、週六日10:00~16:00;餐廳10:00~深夜

注意事項: 不時有導覽行程,請與旅客服務中心洽詢

影片分享



相關網站:
維基百科:基督城 植物園
官方網站:基督城 植物園
紐西蘭英文官方旅遊局:紐西蘭英文官方旅遊局
紐西蘭中文官方旅遊局:紐西蘭中文官方旅遊局

凱尼斯旅行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