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紐西蘭 南島 基督城 凱庫拉賞鯨

凱庫拉距基督城約189公里、2.5小時車程,其外海的海溝有「海洋世界裡的大峽谷」之稱,引來許多深海魚類,包括抹香鯨最愛的大烏賊,逐烏賊而居的抹香鯨便在凱庫拉住了下來,1843年凱庫拉成立第一所捕鯨站,但隨著鯨魚數量減少,凱庫拉的居民轉向漁業和農業,現在則以賞鯨、出海看信天翁等海洋生態觀光為主要工業,小小的鎮上每天湧進上千名旅客。

賞鯨中心位於凱庫拉舊火車站,在此Check In後拿好自己的登船證,觀看5分鐘的海上安全影片,集合上車到10分鐘車程外的南灣(South Bay),就可以準備登船了。

船上一邊進行凱庫拉和鯨魚生態講解,船員一邊拿著海底麥克風探測,尋找抹香鯨浮起來的跡象,與大家想的不同是,麥克風不是在測聲音而是在測安靜,抹香鯨是個很吵的生物,常常發出扣扣的聲音,可潛至300到800公尺深,最長可以待在水底2小時17分,再浮出水面呼吸,唯有在往上浮的時候才是沈默的。

一次出海通常可以看到1至2次鯨魚,旅客不用擔心看不到鯨魚,通常船隻之間會互通信息,哪裡有鯨魚就哪裡追去,抹香鯨浮出水面呼吸┼轉身再潛水的時間大約要5~10分鐘,著名的擺尾鏡頭絕對有機會抓到。

營業時間: 每天3個梯次7:15、10:00、12:45。11~3月增加15:30一個梯次。休息日:12/25

注意事項: 必須事先預約,依當天天氣狀況決定是否出海;出海後如果沒看到鯨魚,最高可退還8成的費用。

影片分享



相關網站:
維基百科:凱庫拉賞鯨
官方網站:凱庫拉賞鯨
紐西蘭英文官方旅遊局:紐西蘭英文官方旅遊局
紐西蘭中文官方旅遊局:紐西蘭中文官方旅遊局

凱尼斯旅行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