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紐西蘭 南島 基督城 熱氣球

12年前成立的主辦單位表示,沒有一個地方像基督城這樣,熱氣球幾乎是從市區直接起飛,很多時候根本就是從公園飛,如果天氣許可,熱氣球在春夏兩季約有7成的機會成行,在秋冬兩季起飛的機率更高達78%。

早起搭熱氣球的主因是一天中氣候最穩定的時候就是凌晨,想要坐熱氣球,首先得這麼早爬起來。搭車到了定點,幾位工作人員開始吆喝大家幹活了,每一個人都得從頭幫忙到尾。

扭開火爐的開關,原本乾癟攤在地上的球身慢慢膨脹往上浮升,大家此時得馬上爬進籃子裡,迅速就定位,大的熱氣球一次約可搭載16~20人,最高可以飛到7000呎,相當於2133公尺,一般是4000呎,即1219公尺,完全用風去控制方向和高度,熱氣球的駕駛說,這一切沒有儀器,全靠個人的經驗和技巧,所以要非常專心。

熱氣球緩緩地在坎特伯里大平原上飄浮,西側橫亙的是覆雪的南阿爾卑斯山脈,東面則是一望無際的藍色浩瀚大海,而除了看日出、看風景,最難得的是主辦單位克服萬難地將照相機拉到外頭,來個空中拍照。
落地後收好氣球和籃子,大夥來杯香檳或果汁,順便聊聊熱氣球的歷史,每個人還能領到一張證書做為紀念。

營業時間: 日出時,隨季節調整,夏天約在5:00、冬天7:00

注意事項: 須預約; 費時:約4~5小時,飛行時間約1小時

花費: 大人NZ$260、5~11歲NZ$220,含市區旅館接

相關網站:
紐西蘭英文官方旅遊局:紐西蘭英文官方旅遊局
紐西蘭中文官方旅遊局:紐西蘭中文官方旅遊局

凱尼斯旅行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