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紐西蘭 北島 科羅曼德半島

  紐西蘭 全國氣溫
相片  影片  地形  維基百科

紐西蘭北島中東部半島,伸入南太平洋110公里(70哩)。臨普倫蒂(Plenty)灣的惠蒂揚阿(Whitianga)為該地區最大的居民點之一,西面的科羅曼德爾次之。1852年曾發現金礦,19世紀後半葉密林被砍伐。岬角一帶有養羊和乳牛場。奧克蘭的旅遊者常到此遊覽。

科羅曼德半島是紐西蘭的北島東北岸的半島。位於奧克蘭的東部,南北長80公里,平均寬度32公里,中間隔著豪拉基灣(Hauraki Gulf)。構成泰晤士灣和豪拉基灣東面的屏障。北部有科羅曼德爾鎮,西南端有泰晤士鎮。經濟以畜牧業為主。

半島中部是佈滿了濃密森林的山嶺,兩側則是綿延數公里壯麗的海岸線。西岸是一望無際的海灘、海灣和港口, 都有成排的波胡卡圖卡瓦樹(開著紅花的紐西蘭原生樹木)襯托。科羅曼德的東岸有幾個可衝浪的白沙灘。

金礦遺址、伐木用的水壩和古毛利山寨, 都述說著科羅曼德令人神往的歷史。透過城鎮╴保留完好的殖民時期建築和樓房, 還可看到過往時光。

如果您喜歡垂釣、衝浪、潛水、游泳或沿海邊散步, 科羅曼德海岸的自然環境正是您最佳的選擇。當然, 您可以往山╴去, 在森林步道上走走。

當地料理有簡單的,如炸魚薯條, 也有高級的,如龍蝦奶油蛋黃沙司。咖啡廳和餐館主要以附近水域╴撈起的海鮮為原料。

在美麗的自然景致啟發下, 科羅曼德已成為藝術家與手工藝師的雲集的地方。花點時間看看當地眾多的藝廊與工坊,您還可以直接從創作者手中買作品, 這會讓您感到如獲至寶般的快樂。科羅曼德爾的海灘

科羅曼德爾鎮附近有許多海灘,還有幾家度假村散落在岸邊成排的紐西蘭聖誕樹之間。越過山丘到達帕帕奧羅哈(Papa Aroha),可看到蔚藍的大海和點點的島嶼,景象十分壯觀。

接下來到了科爾維爾(Colville),此地原名包心菜灣(Cabbage Bay),這是庫克船長取的名字,因為他當時堅持要船員食用紐西蘭特產的包心菜的葉子以預防壞血病。西端的傑克森港(Port Jackson)又名波伊哈凱尼(Poihakene),是一處開闊的海灘,適合宿營和釣魚。這╴曾經是繁忙的木材運輸港口。

弗雷謝灣(Fletcher Bay)位於半島(弗雷謝船長在這╴建了一幢漂亮的房子)的東北端,擁有不少海難故事、船員傳奇,以及黃金生產與樹脂開採方面的傳聞軼事。壯麗的摩艾豪山(Moehau Range,即微風之意)俯視著半島臨海端與蜿蜒于海岸線的道路。科爾維爾角外是守衛島(Watchman)及小屏障島(Little Barrier Island)、大屏障島(Great Barrier Island) 。越過山脈可到達懷克瓦灣(Waikauwau Bay)和查理斯港(Port Charles)或甘迺迪灣(Kennedy Bay),以前常有大批馬拉車隊經陡峭的斜坡登上山頂,雖然當年的那家酒館早就不在了,但這個地點仍是賞景的好地方。

科羅曼德半島的頂尖
從科爾維亞鎮以後,開車往科羅曼德半島的頂端十分緩慢, 但十分美麗。窄窄的礫石路圍繞著海的邊緣,揭示岩石露頭,古老的pohutukawa樹(紐西蘭人所稱的夏天聖誕樹), 完美的小沙灘和太平洋邊緣。想要體驗在這片荒蕪的天堂, 露營是最好的選擇。

影片分享



相關網站:
維基百科:科羅曼德半島
官方網站:科羅曼德半島
紐西蘭英文官方旅遊局:紐西蘭英文官方旅遊局
紐西蘭中文官方旅遊局:紐西蘭中文官方旅遊局

凱尼斯旅行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