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紐西蘭 北島 科羅曼德半島 教堂灣

  紐西蘭 全國氣溫
相片  影片  地形  維基百科

大約在7~8百萬年前紐西蘭由於火山活動劇烈,噴發後形成了浮石(pumice),再加上火山灰,被火山熔岩覆蓋擠壓, 經過風與海水的侵蝕,形成科羅曼德半島東北海岸現在的地貌。其中最特別的,就是教堂灣(Cathedral Cove),海灣邊的巨大岩石,中間被侵蝕後形成一座如教堂形狀的拱門洞穴,成了科羅曼德(Coromandel)半島的地標。

這座位於兩座海灣之間的巨大石拱門是古毛利人的山寨(PA)所在地。近海處有一塊巨大的尖錐形角礫岩稱為「蒂胡胡」(Te Hoho)。此塊角礫岩經過大風和海水的精雕細琢,乍一望去,頗像一艘向海灘駛來的大船的船頭。

從奧克蘭前往教堂灣,開車可走2號公路轉25號路再接25A號路,經Tairua北上,到了Whenuakite 延著Hot Water Beach 路往Hahei 小鎮方向走,即可看到往Cathedral Cove的指示。

抵達停車場後延指標走,來回路程步行約需1小時30分鐘,沿途還可欣賞牧場山丘與海灣的遠景。

影片分享



相關網站:
維基百科:教堂灣
紐西蘭英文官方旅遊局:紐西蘭英文官方旅遊局
紐西蘭中文官方旅遊局:紐西蘭中文官方旅遊局

凱尼斯旅行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