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紐西蘭 北島 紐普利茅斯 艾格蒙特山國家公園

紐西蘭是一個眾山群立的國度,但塔那納基(Mount Taranaki,又稱艾格蒙特山)卻是“金雞獨立”──就好像是有人用手指從肥沃的土地上捏出這座近乎完美的高達2518米的山峰。對毛利人來說,這座12萬年前火山爆發形成的山,依然充滿了神聖與尊嚴。

來到塔拉納基大遊樂場的遊客一定要記住,這裏看似十分寧靜,實際卻是荒郊野嶺。即使在炎熱的夏天,也決不能只穿T恤及短褲就上山,因為山區會驟然變冷,故而十分危險。

如果您不願在冬天到斯特拉特福德(Stratford)滑雪,可以在夏天來這裏的徒步。您可以選擇15分鐘的短暫步行,也可選擇長達4天的“環山步道”(Around the Mountain)徒步,這條步行道開拓於1880年。如果想嘗試更多挑戰,不妨試試從塔拉納基海岸走到山頂。就植物景觀而言,該行程和從科瑪狄克群島(Kermadec Islands,在奧克蘭西北方1,000公里處)到南極的斯科特基地(Scott Base)的徒步是相同的。

每年這座山都有幾十次攀登頂峰的活動,當地登山俱樂部每年舉辦一次一日攀登頂峰的活動。道森瀑布(Dawson Falls,海拔高度為850米)附近的小路多如迷宮,但其中最受歡迎的是通往威爾基斯池塘(Wilkies Pools)的小路,,那裏有數個瀑布串起來的多個浸蝕岩的水塘。東艾格蒙特有一座高山滑雪場和可以穿過精靈森林(Goblin Forest)的卡瑪希樹短程小路,森林的樹枝上長滿了深綠色的苔蘚。露西峽谷(Lucy's Gully)是絕佳的野餐地點,周圍長滿了巨大的紅杉樹,經此地可通往凱塔基山脈(Kaitake Range)。

影片分享



相關網站:
維基百科:艾格蒙特山國家公園
官方網站:艾格蒙特山國家公園
紐西蘭英文官方旅遊局:紐西蘭英文官方旅遊局
紐西蘭中文官方旅遊局:紐西蘭中文官方旅遊局

凱尼斯旅行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