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不丹 哈阿宗

  不丹 全國氣溫
相片  影片  地形   維基百科

哈阿宗(英語:Haa)是不丹二十個宗(dzongkhag)之一,地處不丹西部,首府哈阿(Haa),面積達1,585km2,人口大約13,240,而根據2005年人口普查,當地人口為11648人,是不丹人口第二少的宗喀。

哈阿河谷是一個南北走向非常狹窄的河谷。主要的農作物是小麥及大麥,其次就是米、馬鈴薯、辣椒、蘋果等等。除此之外,農民還會飼養犛牛、牛、雞、豬及馬。[2]哈阿森林覆蓋率高達78%,林木業成了當地重要的經濟產業。

哈阿Haa(讀音:"hah"),古代名字為Has (讀音:"hay"),暗示神秘的隱蔽。哈阿河谷也被稱為隱蔽的大米河谷。

2002年,哈阿河谷對外國旅客開放。當時旅遊設施相對帕羅宗、廷布宗及布姆唐宗仍然未開發。

哈阿宗地處不丹西部邊境。北接中國西藏,西南方為薩姆宗,東南方為楚卡宗,東接帕羅宗。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哈阿宗
不丹政府旅遊部網站:不丹政府旅遊部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