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世界各國旅遊資訊 一生珍藏 花的世界 Google關鍵字排名第一名 旅遊省錢小秘密

 席勒是奧地利表現主義畫家,16 歲時考入維也納美術學院,在克林姆﹝Gustav Klimt﹞的指導下學習,並結識了柯克西卡﹝Oskar Kokoschka﹞。他的畫最初受學院派和印象派影響,打下堅實的造型基礎。當他結識克林姆和柯克西卡之後,作品具有明顯的裝飾風格。

 席勒後期的藝術受到尼采和佛洛伊德心理學的啟迪,毫不掩飾地表現了那個時代人的心理和情感。他所描繪的人物和景物都不是靜態的,無論是什麼樣的形態都像處在驚恐不安狀態,生的欲望和死的威脅交織成可怕的陰影,始終籠罩著他的作品。他筆下的人物形體瘦長,線條冷峻剛直,令人震顫。他喜歡用清晰的外輪廓強調人物形象,並且喜歡用紅、黃和黑色來表現強烈的情緒。他除對人物表情動作的誇張刻畫外,還刻意描繪人物神經質的情緒。為了創作他處於緊張不安的人物情態,他曾深入到瘋人院去研究精神病人的神態和動作,表現出一種類似啞語的動作表情,令人感動不已。

 1915 年第一次大戰中,席勒被征調進入奧地利陸軍。在軍中時,他仍繼續作畫,達到多產和高水準。他的藝術風格在表現主義畫派中是獨一無二的。

※資料來源:視覺素養學習網

more...

   
  席勒(Egon Schiele)作品介紹
穿長統襪斜躺的女人
﹝Reclining Woman with Green Stockings﹞
1917 年
水粉顏料‧黑蠟筆‧紙張,29.4 × 46 公分
私人收藏
 

 這幅畫中著衣的身體,頸肩與四肢肌肉看來似乎是不停地在扭動、跳躍、交錯與伸展,姿勢雖複雜,但整體看來有機地融會一體。希勒的繪畫特別強調人手和臉部肌肉的神經與血管,刻畫出衝動時剎那間的細微表情。從這件作品中可清晰地看到一個完整的生命經由身上肉體的起伏與不可抗禦的情慾衝動等,表現出人類生命每一刻的躍動與需求。

※資料來源:視覺素養學習網

 
自畫像
(Porträt des Albert Paris von Gütersloh)
1912年
32,2 × 39,8 cm
維也納
more...
裸體的女人
1914年
48,3 × 32 cm
維也納
more...
女孩
1911年
41 × 32 cm
維也納
more...
捷克克魯姆洛夫景觀

1912-1913年
89,5 × 90,5 cm
格拉茨

more...
來自居特斯洛的阿爾伯特·巴黎斯之肖像畫
1918年
油彩畫布,140,5 × 110 cm
Minneapolis (Minnesota)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