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世界各國旅遊資訊 一生珍藏 花的世界 Google關鍵字排名第一名 旅遊省錢小秘密

 萊蒙特是義大利的雕刻家,也是用鐫版雕刻技術複製其他藝術家作品的先鋒。

 萊蒙特在威尼斯跟 Francia 學習並且向杜勒﹝Durer﹞學習雕刻的技術。大約 1510 年,他在羅馬定居並從此跟者拉斐爾工作,幫助拉斐爾將他的風格遍及歐洲。除了與拉斐爾之外,萊蒙特也擅長雕刻色情作品,這導致他在 1524 年被關進監牢。他在 1527 年離開羅馬來到波隆那,最後死在那裡。

more...

   
  萊蒙特 (Marcantonio Raimondi) 作品介紹
帕里斯的判決﹝The Judgement of Paris﹞
1514 ~ 1518 年
鐫刻版畫,29.1 x 43.7 公分
大都會美術館,紐約﹝New York﹞,美國
 

 這幅作品是拉斐爾﹝Raphael﹞特別為他的摯友萊蒙特設計原圖共同創作的版畫。「帕里斯的裁判」這個故事,可以說是木馬屠城記的前傳。

 傳說特洛依城的王子帕里斯,天資聰穎,非常英俊,擅於審美。因為他命中注定會使國家滅亡,其父王就將他送到深山裡牧羊。天界有三位女神,包括天后赫拉﹝Hera﹞、勝利女神雅典娜﹝Athena﹞和愛神維納斯﹝Venus﹞經常相互爭奇鬥艷,她們聽說帕里斯眼光獨到,於是降下凡界要帕里斯為她們做選美的裁判。她們各自用財富、勝利及美女作為賄賂。帕里斯被美女所惑,選出維納斯為最美,以便獲得天下第一美女海倫﹝Helen﹞的愛情,結果卻引來天后和勝利女神的報復,最後導致特洛依的覆亡。

 圖中帕里斯將這次選美的桂冠一個金蘋果交給愛神維納斯,左邊伸出一隻手的是勝利女神雅典娜,右邊拿起披肩的是天后赫拉。

more...
拉斐爾的夢﹝The Dream of Raphael﹞
年代不詳
鐫刻版畫,23 x 33 公分
大英博物館,倫敦﹝London﹞,英國
 

 這幅作品被認為是萊蒙特根據拉斐爾﹝Raphael﹞的素描而作的一幅版畫。

 
加拉逖﹝Galatea﹞
c. 1515 年
鐫刻版畫,40.2 x 28.6 公分
私人收藏
 

 這幅作品是萊蒙特根據拉斐爾﹝Raphael﹞在法爾內西納山莊﹝Villa Farnesina﹞的壁畫《加拉逖》以鐫刻術所作的版畫。

 法爾內西納山莊﹝Villa Farnesina﹞是文藝復興式建築中最豪華的莊院,位於風光明媚的台伯河畔,建於 1508 年至 1511年,是西恩那﹝Siena﹞銀行家阿果斯提羅卡吉﹝Agostino Kigi﹞的夏季別墅。支援藝術家著稱的他,別墅內有許多繪畫裝飾,其中以拉斐爾的《丘比特和塞姬的傳說》、《加拉逖》及索多瑪﹝Sodoma﹞所作的《亞歷山大和洛珊娜的婚禮》最為著名。到 1580 年時,別墅為法爾內塞家族所有,所以有現在的名稱。

 ※以上資料來源:視覺素養學習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