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世界各國旅遊資訊 一生珍藏 花的世界 Google關鍵字排名第一名 旅遊省錢小秘密

 米羅出生於西班牙巴塞隆納。父親是一名金匠和珠寶商。從小時候,米羅就對於大自然的風景非常熱愛,對於自己成長的地方更是如此。畫畫對於安靜及敏感的他來說,似乎是一種習以為常的工作。他的父親對於天文很有興趣,而此興趣多少也影響到米羅。有著對藝術敏銳的小米羅自然會對環境有著強烈的感覺。

 14 歲時,米羅進入巴塞隆納的 St. Luke 藝術學院。這些似夢幻般的畫作,像《荷蘭室內景一號》﹝Dutch Interior I﹞,通常都蘊藏著異想天開、反覆無常及幽默的趣味。再加上扭曲的動物、變形的有機物體、和特別的幾何構造,使他的作品更顯得特別。他的畫通常是架構於平面的底層加上明亮的色彩,尤其是藍、紅、黃、綠、黑這幾種顏色,無形狀的阿米巴圖﹝Amorphous Amoebic﹞成形於銳利的線條、點及花色,完全以不協調的架構成圖。1950 年代米羅同時也投入蝕刻和平面印刷的工作了許多年,同時也畫了許多水彩、粉蠟筆畫、及在銅板及纖維板上作畫。

 米羅的畫風,總是有一種天真、無邪、貪玩的風格。他以有限的記號要素做畫,達到現代畫自由表現的境地,其作品幻想雖然神秘,表現卻是明晰,畫面充滿了隱喻、幽默與輕快,表現孩童般的純樸天真,並且富有詩意。他主張繪畫所表現的神秘,必須以具體的自然形象作基礎。米羅是一名超現實主義的畫家,他企圖要摧毀理性和邏輯的主宰,把無意識和非邏輯心靈的衝力從中解放出來,並且探測不可見領域和視覺世界的奧祕。

more...

   
  米羅﹝Joan Miro﹞ 作品介紹
荷蘭室內景一號﹝Dutch Interior I﹞
1928 年
油彩‧畫布,92 x 73 公分
現代美術館,紐約﹝New York﹞,美國
 

 這幅畫是根據荷蘭畫家索爾格﹝H. M. Sorgh﹞的一幅作品《詩琴演奏師》﹝The Lute Player﹞轉畫而成,整個場面在一個塗有三色的兩壁和地板為界的室內展開,房間的中央樂器和演奏師融為一體;在其下面,有一隻狗在啃骨頭,一隻貓在玩線球,一隻蛤蟆追逐著一個蟲子,而餐刀正在為蘋果削皮;在畫面的左邊有一扇窗,窗外有一條河、一座橋、一條魚、一個天鵝和一些房屋。

 
 ※以上資料來源:視覺素養學習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