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埃及 亞斯文 大象島

大象島是位於尼羅河中的島嶼,是埃及最古老的地區之一,島上還有出土的器具是屬於史前時代的。

位於尼羅河第一個大瀑布附近,是埃及與蘇丹的邊界,被稱為「大象」有幾個因素,一是過去是重要的象牙交易地區,一是河岸邊的巨大鵝卵石遠看很像躺著曬太陽的大象。

早在古埃及時期,亞斯文就是舉足輕重的貿易中心,而所謂的「中心」,指的就是集經貿、政治、宗教等權勢於一處的大象島。

遠在西元前4000年,這座盤據在尼羅河中的島嶼就已有人定居,第6王朝治理本島的罕奎貝(Heqaib)建樹頗多,逝後葬於西岸的貴族陵墓區,並被奉為神祇。在中王國及新王國時期,大象島持續繁榮昌盛,不僅為戍守南疆的要塞,貿易交流更是達成顛峰,本島古名「Ibu」意為「大象」,就是源自繁盛一時的象牙交易。

島上的遺跡集中在島南,由德國考古協會與瑞士考古研究協會於1969年攜手開挖,部分文物已移藏博物館,現場的遺跡雖顯殘破,但可讓人實地瞭解當時社會型態的變遷。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大象島
埃及官方旅遊局:埃及官方旅遊局
埃及中文旅遊局:埃及中文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