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埃及 亞斯文 蘇克大街

緊鄰火車站的蘇克大街(Sharia as-Souq)是亞斯文的縮影,簡樸的咖啡館飄著香甜的水煙味、白花花的陽光映著色彩鮮麗的香料,商家站在街邊殷勤的邀客入內參觀,種類齊全的埃及特產一字排開,遊客走過這條長達300公尺的大街,總得懷著「過關斬將」的勇氣。

其實真正具有亞斯文風情的商品是擺在流動的小攤上,各式努比亞便帽、長袍堆積如山,好奇的遊客總不免選購一套、穿戴一身,讓自己沾染一些豪邁不羈的風情。

遠離火車站往南走,商品種類越見豐富,南方這塊區域的主要客源是當地民眾,日常用品、蔬果魚肉全羅列在街邊,想嚐道地的羊奶起司或選購努比亞編籃,若循著大街往下多走些路,會發現更多驚喜的。

另外,要大力推薦的是水果攤,埃及的水果攤非常多,門前兩邊豎著甜甘蔗,馬上現搾甘蔗汁,經過特殊器材處理,搾出來的果汁冰涼清香,呈淡綠色,簡直是飲品中的聖品,據說,這有退火美容的功效,便宜又可口,建議多喝。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蘇克大街
埃及官方旅遊局:埃及官方旅遊局
埃及中文旅遊局:埃及中文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