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埃及 開羅 薩卡拉

為了金字塔而造訪埃及的人,首先應感謝印和闐(Imhotep),是他卓越的建築才華和大膽的企圖心,在薩卡拉堆疊出第一座成形的階梯金字塔(The Step Pyramid)。

這座為第3王朝法老王左塞(Zoser╱Djoser)所建的金字塔,是目前年代最古老,也是首座以岩石代替磚塊建構成的大型陵墓。印和闐實踐理想的第一步是深掘30公尺的通道,在地底闢設安置法老王的墓室及儲放陪葬品的儲藏室,東側再鑿深達32公尺的通道,開鑿皇后及皇子的墓室。最初地面上僅加蓋了一層岩石,未久,印和闐加蓋成4階建築物,數年後,印和闐再度興工增蓋兩階,等同於打造了一座高60公尺的「天階」,使法老王的亡靈能與太陽神聚合。

金字塔的入口設於北側,祭祀法老王的靈殿也設於同側,儘管印和闐設計了許多防範措施,但仍無法避免法老王陵墓在第26王朝遭受破壞褻瀆的厄運。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薩卡拉
埃及官方旅遊局:埃及官方旅遊局
埃及中文旅遊局:埃及中文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