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埃及 開羅 伊斯蘭區 開羅大城堡

列入時間:1979年10月26日第3屆會議通過
所在地:非洲─埃及(Egypt)
遺產類別:文化遺產
傑出普世價值:

在現代開羅之中,隱藏著一個世上最古老的伊斯蘭城市,俗稱為伊斯蘭開羅,此處的清真寺、土耳其浴室、伊斯蘭教學校與噴泉,散發出濃厚的伊斯蘭風味。伊斯蘭開羅建於西元十世紀,馬上成為當時伊斯蘭世界的新中心,其黃金時期則在西元十四世紀。

大城堡高高矗立在山頭,這座城堡又稱為「Al-Qala’a」,珍珠白的洋蔥頭清真寺非常醒目,幾乎從開羅的任何一個角落都可見著大城堡的身影,它坐落在山丘頂,居高臨下。由於地勢高闊,大城堡四周遍布眺望開羅市容的的眺景點,加上噪音少、空間大,此處成了開羅市民最愛的休閒去處之一。

注意事項: 大城堡佔地遼闊,涵蓋3座清真寺及數間博物館,時間寬裕的遊客可選擇性的順遊納席.穆罕默德清真寺(Mosque of An-Nasir Mohammed)、警察博物館、軍事博物館,並漫步到城堡的另一端參觀薩雷曼巴夏清真寺(Mosque of Suleiman Pasha al-Khadim),可登上塔樓眺景。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開羅大城堡
世界遺產:伊斯蘭開羅
埃及官方旅遊局:埃及官方旅遊局
埃及中文旅遊局:埃及中文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