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埃及 路克索 帝王谷

由目前的挖掘發現,帝王谷中的墓主是屬於第18~20王朝的法老王及權貴,首位安葬此地的法老王應是圖斯摩西斯一世(Tuthmosis I),造墓工程由特定的工匠執行,他們集中居住在Deir Al-Medina區域內,陵墓內部的設計一律是一道密布浮雕的長廊引領死者度過人生最後階段,通達地底深處的主墓室安葬,形式大致上可劃分為兩類,一類是長廊轉折數個彎道通往底層,另一類是陵墓長廊由入口筆直深入地底,第19~20王朝的法老王墓均屬此種形式。

在1922年揭開圖唐卡門之墓,完好如初的木乃伊及五千多件陪葬的稀世珍寶震驚了全球。1995年,Kent Weeks教授由一份紙莎草手抄本的線索,發現了拉美西斯二世皇子的陵墓,墓室多達150間,有些墓室面積廣達400平方公尺。

【導覽建議】
帝王谷目前發掘出約64座陵墓,只有少數幾座陵墓開放參觀,遊客可根據1張門票可參觀3座陵墓的規定,自行選擇3座陵墓入內參觀,Ramesses I、 Ramesses III、 Ramesses VI都是精品。如對圖唐卡門墓有興趣,可多買張票進入參觀。

注意事項:
1.陵墓內燈光較暗,最好自備手電筒以方便參觀。
2.切記備足礦泉水、遮陽帽、防曬乳液、棉質長袖襯衫及一雙不磨腳的便鞋
3.自2003年起,陵墓內禁止攝影。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帝王谷
埃及官方旅遊局:埃及官方旅遊局
埃及中文旅遊局:埃及中文旅遊局